"也许你能告诉我,这世间可否有不凡,可否有不朽"

脑洞存储

昨天读了reddit命题作文区的部分题目简直脑洞大开,大晚上的差点没把自己吓死。。。记一下昨天想到的,万一将来用的上。。。【虽然感觉不太可能,一个被自己脑洞吓到的人也是没什么好写了2333   
1.在上初中的时候有段时间我很沉迷娃娃,那个时候知道sd.bjd这样的球状关节人偶,不过价格非常昂贵,我是负担不起这样的费用的,可是风靡全球的不老芭比我却又不喜欢,大概是她们的脸设定的太欧式了,让我觉得不亲切,可是我又真的很希望也能拥有自己的娃娃,于是我就到处搜罗,终于被我找到了一款小巧可爱的娃娃,从脸,到发型,乃至于衣服的搭配和做工都堪称完美,我简直如获至宝一般,后来身边的好朋友知道我喜欢,便在我生日的时候又分别送了我两个同品种的娃娃,让我喜出望外的是三个娃娃都有着美丽的外形,并且有些相似,我细心地将三个娃娃放在了一个漂亮的心形礼盒里,礼盒的大小刚好够她们三个舒服地躺在里面,我感到非常满意。我并不算是一个所谓的娃娘,不过也不妨碍我认为自己的娃娃非常可爱,心里也觉得就像是养了几个漂亮的小女儿一样,所以我还为她们三个取好了名字,希望她们和谐相处。
此后我总是隔一段时间就会把礼盒拿下来,看看躺在里面的三姐妹,然后把她们每一个人依次拿出来,为她们整理压皱的衣裙,然后梳理长长的头发,最后再依依不舍地把她们放回到盒子里去。
可是久而久之,我就越来越忙,礼盒被我放在书架上最高的地方,我渐渐地就忘记了她们的存在,再没有时间为她们梳头,整理衣服,甚至连她们的存在本身都有些记忆模糊了,那个礼盒就一直安静地躺在书架的顶端。
直到昨天,我收拾屋子的时候,在整理书架时才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心形礼盒,上面已经落了一层均匀的灰,我犹豫了一下,把它从那个位置再一次拿了下来,擦干净表层的灰尘,然后慢慢开启盒盖。
里面躺着三具小小的白骨,大大的眼眶空洞漆黑。我吓得立刻把那个盒子扔的远远的,娃娃的残骸掉出来,在地上变得七零八落。
听说,娃娃都是有生命的,幸运的是,她们通常都不会比主人活得更久。

2.我最近的睡眠非常不好,白天昏昏欲睡,晚上又异常清醒,这让我感觉很焦躁,所以每天晚上我都要想很多问题来促使自己增加疲劳度,以便早点睡着。由于夜晚干扰更少,周遭环境对我而言仿佛变得更清醒,声音的弱化让任何一点动静都获得了平日没有的放大。
我慢慢发现在靠近我床头的部分似乎是有什么声音存在。每当我躺在床上感觉到辗转反侧时,在我床头右部都会出现滴答滴答的声音。那是怎么样的一种声音呢?我也说不清那来自哪里,因为当我闭上眼睛去听的时候,它仿佛就是一滴雨水砸过塑料顶棚的巨大的“咚”的一声响,让我怀疑下一秒是不是就什么东西会落在我脸上,对,就是这样的声音和距离。
奇怪的是,无论白天我如何留意这样的声音,它都从未出现过,在我房间里响起的只有墙上的挂钟千篇一律的声音。
我曾经也读到过类似的故事,很多人出来破处迷信,说这种声音是由于房屋的建筑材料出现的自然的热胀冷缩情况发出的声音,也有说是来自管道,漏水。我个人还是相信科学的,但是不知道哪种说法才靠谱,因为我想不会是管道,因为管道是空的呀,我们家住在高层,有水滴落的时候也不会掉在我们家的位置,至于漏水,我想是不至于会发出声音的,也就是对墙面无声的侵袭吧,而热胀冷缩,听起来似乎最可能,可是那个声音太有规律了,每次都是一下一下地响起,而且从不分季节。
我对比感到很不安,于是有一天我找来了我的母亲陪我一起睡,母亲对我的表现十分担心,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但是却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沉默地躺在了我旁边。我心想,她一定觉得我是个古怪的孩子吧。这个时候那个声音突然就凭空出现,仿佛回答我一样,“咚”。
“妈,你听到了吗,刚刚那一声?”
母亲表情有些恐惧地看着我,“什么声音?”
“就是刚刚好像下雨打在雨棚上的声音一样的啊?”
“没有。。。什么声音也没有啊?”
我突然打了个冷战。
“。。。真的什么声音都没有吗?”
母亲的表情看起来也越来越惊恐,她点亮了灯,担忧的看着我。
如果真的没有声音的话。。。如果没有别人听见的话。。。那持续回荡在我耳朵里并且越来越近响在了我背后的咚咚声。。。是什么??

评论(2)

© 见神不落 | Powered by LOFTER